網頁

星期五, 3月 10, 2006

驚!台灣是禽流感疫區!?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昨天三月九號,發佈了禽流感說明圖。
WHO以四種顏色顯示有類似禽流感傳染家畜或是人類傳染的情況。
其中又以兩千零三年到兩千零六年作為區分,而這次的地圖是以國家作區分!
過去至少會說台灣不是疫區。但是在WHO的地圖上,卻是把台灣劃上與中國同樣的顏色!為「禽流感疫區」!
人類感染禽流感的國家以「黃色」表示、感染家禽以「橘色」感染野鳥以「淺褐色」、非疫區以「白色」表示;而疫區國家中有發生人類感染病例的又以「紅色」作警示!(台灣與中國都是橘色)
這邊的我不管WHO是不是把台灣認為甚麼。(大家都心裡有數啦!)
中國那邊有發生家禽與人類共通的禽流感!這是世界都知道的!
台灣這邊不要說人類跟家禽感染!連一之野鳥都沒得!何謂疫區之有!
這種作法真的讓人很難相信WHO的專業程度!
明明台灣跟中國交流這麼頻繁,卻沒有任何人、家禽、野鳥有禽流感病例!
WHO不但不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效卻把我們列為疫區!
天呀!這個玩笑開的也挺厲害的,然道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台灣野鳥太多不可能沒有帶源的野鳥飛過嗎?還是說連從台灣領空飛過的野鳥、或是載有禽流感病體的飛機,都算台灣這邊的禽流感病例?
如果以同樣的標準來看的話,世界上不是應該除了南極大陸沒有禽流感病例外!全世界都是禽流感疫區了!?
這樣真的是很沒有道理!那為甚麼除了南極洲還有其他的方是白色的「無禽流感清淨區」呢?
這邊或許真的需要WHO來對世界人民作個交代了!

這邊是我的個人觀點啦!
「世界衛生組織」,還有「中國」打壓人的手法還真的很不衛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