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星期三, 3月 08, 2006

因為「我做得到而作」!

這幾天因為感冒所以整個人都昏昏的。想說什麼事都做不了!倒不如整理一下電腦。
結果被我挖出了兩年前,就是大一時畫的三張圖!
看到了那三張...心情反而變得很複雜了...那個時候沒有數位版,只能靠滑鼠來畫;而且也沒有掃描機可以掃線稿進去。一張圖就靠著滑鼠畫出來抖抖的底線、還有手指工具這樣給他完成了第一張滑鼠畫。
看得出來,我手指工具用很兇!手沒抽筋已經不錯了!





當然不只這張!我現在還覺得很不可思議!我竟然用同樣的方法畫了另外兩張!一樣!不過這次沒這麼好運了!差點連吃飯都有問題(汗)
對了有一點要強調的...這些畫都是用「Photoshop 6」畫的;不是用「Painter」雖然那個時候我覺得如果我有「Painter」外加數位版,情況一定好很多的。只是...現在回想當初...其實這兩個就會明顯變得很多餘...
因為事實證明!我就算有了這兩樣!我的工作效率也沒增加、畫工也沒有以前細。連最重要的熱情...理想都不知道跑去哪了!





是我老了咩?(同學你又沒被留過級,也沒重考...)
高中的社團,我們也是拚了命的出了畢生的第一本同仁誌!想說大學也要繼續踏足這個領域的;可是不知道甚麼原因反而讓我失去那個動力...是社團嗎?(ACG研究社)還是對自己沒信心?社團方面我承認是沒有多少有心出本子的。還是我朋友當社長的時候硬幫社團生了一本社刊!也幸運的出團賣了本子!怎麼說都是社團的第一次...不過這次的社刊中我竟然沒有參與製作!我到底是失去熱情、理想還是信心呢?

或許是失去信心吧,憑我的畫技跟時下的幾位「神手」比起來還真的是自不量力呢!或許是因為這點連熱情都沒了(一.一|||
雖然這三張畫不是說很完美,不過卻是我表現出來的熱情吧!?
當初畫這三張的時候!心中只想著我一定做得到!
我一定做得到!?雖然現在我是不敢講:「我 火狐本 一定做得到!」
不過那個時候可以,現在應該沒理由不可以吧!
這三張圖,是我畫插畫的人生中映像最深刻的小品。
也是唯一風格的作品吧?這三張的畫風跟我所畫的所有圖都不同!
這種只有三張的畫風,感覺還滿微妙的!
因為「我做得到而作」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