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星期一, 8月 23, 2010

Gimp2.6繪圖小心得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1920*1080


距離上次說要試畫Gimp2.4,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。
現在都Gimp2.6了(一.一||),雖然在這張之前還有一張!可惜是第一次的18禁CG試畫…映像中是用Gimp2.5畫得。
因為考慮到Blog觀眾年齡層的問題,所以就不獻醜了!(喂!只是怕妨礙風化,何必裝清高XD)
雖然這張原圖也是露三點的…只是我在完稿前很巧妙的多畫了一個圖層,把原本成人向的勇者桌布,變成了老少皆宜的"唯美"桌布了!(還是很H啊(。▽。)~)

這張圖初次用了數位板直接描繪,沒有經過紙張打線條,裡面背景跟草都是直接隨性使用數位板上色的。事有事著加入筆觸的效果,只是我詮釋的沒很好(= =)。或許要Gimp作到跟painter一樣的效果目前還不太可能。
整體作畫上在3200*1800以上的像素環境,再大範圍塗色事會有點延遲的情況,不過在這種大像素下我也只有這次作圖經驗…說不上什麼,只是覺得有點不悅而已。
再過去一點也不知道什麼叫拉曲線調色,顯在才比較可以體會,拉曲線調色在整體作畫配色上的效率!像原本作圖時是以白天的考量在著色,但是靠著曲線調色之後,把原本都是白天的配色一下子就調成夜晚了!

重開始動筆到完成,大概花了15個小時的作業時間。以目前來說算還不錯,只是希望自己以後可以在三到四小時內完成一張圖…



繪圖角色介紹:
莉莉婭、安德烈耶夫娜、別列科夫
特色:兔耳!
國籍:俄羅斯!
故事設定目前欠缺可用的參考資料…如果有瞭解斯拉夫神話的人士,希望可以得到您的協助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