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星期一, 10月 08, 2012

DT1350購買故事!與開箱文!

前陣子一度有想要買小耳罩,可是因為奧地利新小公主AKG K3003跟Denon D7100的出現…
害我一度想直達天頂…(然後就是無盡訊源提昇地獄…)
後來想一想…那些夢幻逸品可以把我一個月的心血都消耗光光!!!

之所以會想入手小耳罩的理由:就是目前外出用的耳道高音上不去,低音不是沉不下就是會過量…
Weton w3,w4、Shure SE535、Sennheeiser IE8,IE80或是自己換銀龍線的UE TF10都一樣會有這個大問題…
唯一Sony XBA-4 高音上的去,可是低頻實在無敵過量…而且人聲相對上面幾隻旗艦耳道真的不好聽…

雖然耳機的響應頻率…大部分的發燒友都會說…「那是參考!不要相信他!!」
是!如果單純只是為了聽爽!你大可別管!!
不過響應頻率也不是沒有參考價值,像上面幾隻旗艦耳道,高音上不去的響應頻率最高值都大約是20 kHz。
目前旗艦耳道就XBA-4跟AKG K3003可以達到30 kHz以上…
所以得到一個結論…響應頻率30 kHz 以上者…高音應該可以達到我的需求…
嗯K3003那個破一千美金的怪物就不提了…
如果要在目前各家的標準旗艦價位300美金左右,買到響應頻率大於30 kHz的選擇…除了XBA-4以外就只剩小耳罩可以挑選…

因為外出需求…必須事封閉小耳罩…邊邊這個價位也沒多少可以挑…(翻桌)
拜耳動力 T50p,DT1350、Sennheiser HD-25 II、Monster Beats solo、Pioneer MJ-591。

試聽訊源:ipod touch→lineout→Audinst AMP-HP(OP:JRC MUSES02)



既然沒什麼可以挑…那也不用看響應頻率了…只是把自己訂死…
solo依歐陽葛格那隻的聽感,那高音比TF10差@@,直接不試聽打掉。(外加我鄙視ooxx)

經過多重AB test之後…我在DT1350 跟 HD-25II之中打轉…
DT1350高音延伸與頻率都可以上得去,低音量少可是瞬態很棒,低音沉的快回彈的也快,人聲凝聚音場較寬!其實滿符合我的需求的。
不過店家的DT1350沒run開…感覺聲音有點緊聽起來有點不順,齒音有點刮…

HD-25的聲音真的跟HD650很相似…堂音、偏暗的高音、還有細緻的線條感…真的讓我覺得好像在聽HD650,一整個是很習慣的聲音呀!
不過他實在太夾耳了…而且低音量也太多…
雖然說高音上不太去…(跟TF10的極限差不多。)不過聽說換HD650的線可以改善!?
不過這樣我不就還要幫HD650找線換嗎!?開兩次錢我不要…

之後因為如果買HD-25,我行動跟家用系統的聲底會完全一樣…對我來說花一樣的錢買一樣的東西…我會花不太下去…(店員os:可是大多都是聽習慣某家的聲音,之後就幾乎是該家聲底取向呀!?)只是這樣我就覺得買耳機的新奇感就沒惹XD

不囉唆看照片!(已經囉唆一大堆惹XD)

什麼??飛利浦的袋子XD
封面說明了,他是監聽耳機!而且還是用拜耳的"特斯拉"技術,聽說磁力更強,讓磁能轉換效率更好!
響應頻率5-30000 Hz,算高阻抗的80歐姆。
德國製造!100分!
箱子打開就直接是收納包!雖然沒質感可是很實用=..=
收納包內含:飛機頭、6.3轉換頭、公司介紹跟說明書還有DT1350本體!
全不鏽鋼製造!表面髮絲紋,摸起來的質感不錯!只是整體頗重…
我的DT1350編號是13760!

有請我家狐狸試戴XDXD

這邊要再說…拜耳家的耳機真的很難run…之前Sennheiser HD650或是Grado SR-80一樣都是動圈耳機…偏偏只有拜耳的跑了50hr還是怪聲…orz
更不用說動鐵惹…Denon C310、Shure SE310、UE TF10一開聲就不錯,只是run就了音場會開一些!

看來眾燒友說的沒錯!DT1350沒run滿500hr會想揍他 囧!
不過還沒run開細節就接近TF10了…特斯拉技術真的是太強大啦!!!他是動圈耳機呀!細節跟動鐵差不多…根本犯規!

等run 100hr 之後再看看要不要補充聽感惹XD
不過四大廠我只剩AKG沒有勒!
在想要不要把傳奇K701請回家供XD